财经之家

主页 > 资讯 >

服贸会上,张朝阳与霍学文畅谈长期主义

坚守长期主义。在张朝阳和霍学文的管理理念中,“长期主义”必有一席高地。

 

 

张朝阳在对话中分享到,“我们希望创办的企业不仅仅是为了赚快钱,而是要提供某种价值,这种价值是有益于社会的长期价值,这样这个企业才能走得很远”。

以搜狐为例,张朝阳讲到,现在搜狐视频、搜狐新闻提供最优质的新闻,提供优质的价值传播、知识传播,通过社交分发能够给人们提供人们需要的有意义的知识和东西。但算法分发要适度地做,不能为了把用户时间尽可能地绑在APP上而分发一些看完以后没有太大的价值的内容。“一段时间内很火,赚了很多钱,赚了很多快钱,但是你提供的价值对这个社会不是一个长期价值”,张朝阳认为。

迄今播出160余期、带动大批知识主播入驻搜狐视频的《张朝阳的物理课》正是搜狐在价值直播和知识直播领域践行长期主义的一大印证。

霍学文对此深表认同,“银行和企业一样,都是做难而正确的事情,赚短钱赚快钱容易,但是会误导企业的发展。怎么处理好这个关系,是银行艰难的选择,也是企业艰难的选择,但是我认为一定要看什么价值对银行是重要的”。

对于北京银行,聚焦“专精特新”企业服务、陪伴“专精特新”企业成长,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,为企业创造效益,实现企业、股东、客户、社会等多赢、共赢,便是重要的、正确的和有长期价值的事。数据显示,北京银行已累计服务超9000家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,专精特新贷款规模超500亿元。为北京地区近50%的专精特新企业、72%的北交所企业、71%的科创板企业、78%的创业板企业提供服务。

当前,北京银行正打造“伴您一生的银行”,陪伴企业全生命周期地成长,帮助企业做深、做精、做专。

同时,“伴您一生的银行”也指北京银行用特色鲜明、温暖人心、价值倍增的金融服务链接起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。其中儿童金融也是北京银行近年来发力的一大重点,关爱儿童成长同样是金融服务的长期责任所在。